搜尋感興趣的網誌

所有文章連結

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

Data Analyze by R | R語言數據分析

 



從上完Google Data Analytic數據師課程到現在大約是兩個多月,從重新學習新的編程語言R,到慢慢摸索編程寫出分析報告,不得不說數據分析是很有趣的事情,數據會說故事,會告訴我發生的事情,但小雷並不一定聽的懂它說甚麼,來亂的,一份基礎的分析報告其實就很花時間,從搞清楚問題 >> 確定好目標 >> 了解有那些數據 >> 載入數據 >> 檢視 >> 清理&調整 >> 檢視 >> 聚合彙整 >> 分析 >> 繪製圖表 >> 產出報告,過程很繁雜,大概有80%的時間都在清理的程序。

 

這樣的過程與分析,確實對於很多企業來說是需要的,過往在營運或是行銷時,大多數是經驗 凌駕 數字,除非很大的企業,否則大概都是這樣的模式去進行,畢竟自我確定的經驗,安全感大於數字給予的提示,洞察一旦錯誤,可能損失的會更多,我覺得也是止步不前的問題

 

現在越來越多新的技術、分析的方法,也越來越多企業了解到數據的本質與重要性無論營運、行銷、銷售、管理等等,只要有好的分析團隊,搭配正確的洞察,組織起強大的數據驅動決策方向,對於發展的速度能起到一定程度的重要性。

 

小雷有產出的報告目前不多,隨著使用的函數增加,報告的內容會越趨細緻,不敢說能力多好,只知道能力是可以逐步培養與進步,每一次的產出都是一次的進步。

 

關於Google Data Analyze課程資訊 : 

自我進修課程分享Coursera – Google Data Analytics數據分析師課程

 >> 請點我


各個分析報告的連結,不定期更新,時間以新 舊順序 : 

共享單車Cyclistic案例分析 | Data Analysis Cyclistic by R >> 請點我


Data Analytic Cacao – 案例分析報告 >> 請點我


Hotel Bookings Analytic - 案例分析報告 >> 請點我


Course Study - Bellabeat In R >> 請點我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其他文章

看看精選文章

納希克房價分析 | Nashik Apartment Price Analyze – 語法解析(上)

  這次 Nashik 的房價分析有上傳至 Kaggle 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閱覽, RMarkdown PDF 報告存放在 Google 雲端,程式碼則是存放於 Github ,照慣例會分享好用的函式語法,雖說基本的 Packages 與語法可能很多人都會完整的閱覽,但是實際...